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

日本明治大學童軍團蒞臨淡江

【圖為日本明治大學與台灣淡江大學長官同學合影】

  日本明治大學為慶祝學校130週年,及感謝台灣在去年311大地震的援助,明治大學童軍團特地來台參訪,並指定與淡江大學交流。淡江大學學生會、童軍團、淡海同舟於3月5日於早上九點驚聲廣場旁,熱烈歡迎日本友校的蒞臨。除了參觀淡江古色古香的宮燈大道及圖書館外,日本文化研究社也帶來日本傳統舞蹈「阿波舞」的活動,讓友校感受淡江的熱情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,校長張家宜和國際戴副校長、前教育部長張清基表示非常榮幸能與日本明治大學交流,會後日本學生和淡江同學一同參與遊戲,透過遊戲互動更認識彼此。

  明治大學童軍團團長表示,很感謝台灣在日本面臨巨災時,強力伸出援手,並在第一時間送達物資幫助日本。學生會副會長簡巧玳說,很喜歡日本,經過這次交流,對日本明治大學及童軍團有更深的了解,希望有機會也能到日本學校與日本學生會交流。

  日本明治大學同學覺得台灣美食非常特別,例如臭豆腐,有獨特的味道和口感。也表示台灣和日本的文化、街景相似,有熟悉的感覺。來台灣短暫的旅途是個非常棒的體驗。

【圖為日本明治大學與淡江大學同學交流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